爱与哀愁

昨天上班,哼歌
无意间回忆起了童安格-爱与哀愁的调子
浓浓的怀旧之情一发不可收拾
于是回来花了一晚上下了一张经典黄金纪念专辑的APE
两张CD,听得我感慨万分
小童的声音柔啊~~
小童的声音透啊~~~

爱与哀愁
是我拥有的第一张CD,竟是正版的
那已经是我念初二的时候了,1996年
11年过去了
耳畔响着依然如旧的小童同学当年那金童的清脆嗓音
脑海里又浮现出第三人称视角镜头
在爸爸妈妈的房间
一个小孩趴在一张红色的小方桌上
桌上那崭新的CD机放着爱与哀愁
啥都不懂的小屁孩仗着那还没变声的细嗓子跟着哼着
一副很陶醉的样子
如今
当年那小屁孩坐在海对面的榻榻米上痛苦回忆着
当年那红色小方桌辗转到了外婆家
当年爸爸妈妈的房间已经不属于妈妈也不属于我
当年那CD机已经不能放CD
当年。。当年
不想说了,越说越想哭

走在风雨中我不曾回头
只想让自己习惯寂寞

就把爱放在心里面
把思念都还给时间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