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楼梯回忆录

今天上午貌似没事干的样子,写点今早上班路上想到的吧
日本街头无论早中晚,总会有在路上跑步锻炼的人
甚至夏天36,7度的大中午也有。。
今朝我看着看着,突然想到我已经有半年没有运动了
越来越感觉到身体机能的老化。。
每天回家都要爬一座三层楼高的小土丘,100来阶楼梯吧
无论我用什么速度,到上边儿的时候都是喘得不行了。。

回想中学时代(唰。。一个长镜头拉回了20年前。。)

我的初中和高中是在一个学校的
和所有传统的中学一样,每升一年级,教室就会搬到更高一层楼去
初中的时候,我们是窝在国民党司令部里上课的
虽说是国民党司令部,可这木头房子年代久了管你司令部还是零食部,都得烂
我们隔壁班就曾经有某人在地板上的黑洞里塞了个粉笔头
结果就砸在楼下兄弟的头上了。。@_@
到了高中,终于搬到了新教学大楼里
一楼。。三楼。。五楼。。到顶了,恩
为什么要说这些呢
因为又想起了那时每天都会做广播操
做完操应该是整队离场的
可我们学校有这么一拨人
一完操大家就冲啊,冲回教室,我也是其中之一,嘿嘿
初中的时候只要考虑直线冲刺就行了
到了高三,我们在五楼
奔完直线还要n阶n阶的跳上5楼
(我上楼梯一向这么上法,下楼梯只有2阶,偶尔兴奋会3阶哈)
就这么跑法,也不记得当时有大口喘气的
(我经常都是第一个到教室,除了因为上楼梯是我的优势,还因为我是领操员。。嘿嘿)

(噌。。。镜头拉回2006年12月,圣诞前夕)
很有意思,回想当年,真的很有意思
哎。。岁月不饶人啊
其实,理性的想想
这种话不应该是我们这一代该说的
正值青年,大好时光,为何总会不自禁的发出这种感叹呢

恩,看来的确是精神食粮严重匮乏
明天就去入手给自己的圣诞大礼
啊,我的艺术人生就要开启新的篇章啦
想想就兴奋。。
不过,我还是比较想。。想。。日本的Christmas Cake。。
口水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爱吃荷包蛋 说...

你不是经常以“看片子”来加快血液循环来达到“锻炼身体”的目的的嘛?嘿嘿~我很纯的。

Sqqd 说...

你这个“不是”毫无理由
毫无根据
毫无立足之地